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海南

庞嫔:求真务实 全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8年6月7日,庞嫔(右)下乡宣传脱贫政策知识。

  庞嫔,女,1981年10月出生,黎族,2004年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06年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民进海口市委会工作至今,现任民进海口市委会主任科员。

  一、政治立场坚定,抓学习、提素质、谋发展

  庞嫔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发声,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自身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贯彻执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把自觉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平时的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和政策水平,学习和掌握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参政议政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座谈会、讲座等,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的同时,紧紧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

  庞嫔在民进海口市委会主要是负责财务工作,除了按时完成各职能局要求上报的各类报表以及做好预算、决算、财务报表、报账工作等繁杂的工作同时,也时刻将宣传思想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中。庞嫔同志知道,要想担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学习尤为重要,她始终认为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理论和法律法规是重要的前提。她利用闲暇时间认真学习《会章》《公务员法》《公务员行为规范读本》、《公务员基本技能培训》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利用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契机,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在宣传工作方面,她遵循信息工作真实性、时效性的原则,积极搜集各种信息材料,撰写民进海口市委会的各种活动、会议的新闻稿件,编辑整理民进海口市委会各基层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动态、及时地将各种信息上报中共海口市委统战部及民进海南省委会。

  二、围绕中心工作与自身建设,将宣传思想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中去

  庞嫔牢牢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既能够按照多党合作制度精神和民进中央以及民进省委会的要求,结合民进海口市委会实际,贯彻与落实并组织开展有关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各种活动;又能够根据社会发展和时代要求,针对民进地方组织的基本状况和新形势下民进会员的实际情况,从而推进民进自身建设。

  在组织学习方面,重视学习采取多种形式,配合市委会中心工作,多次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结合中心工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级参政议政。

  在制度管理方面,庞嫔2006年来到民进海口市委会工作,发现档案柜里,大量的会员资料散落四处。机关各项工作制度尚未建立,为了给日后的制度完善工作提供依据,她主动担起收集资料工作,利用三个月时间,将各类会员资料按年份归类装订成册,将早期珍贵的成立照片、会议材料拍照存档,并建立会员电子档案。这项工作的完成也为日后查找工作提高了效率。

  庞嫔多年来撰写了十多项政协提案及人大建议案稿件,为海口市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献计献策,经常参加民进省委会、市委会、市统战部、市人大政协组织的教育、文化下乡、双创工作、扶贫活动,并及时将活动动态上报。

  三、关心会员,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庞嫔通过积极与会员进行沟通,发挥协调能力,深入到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生活中去,切实做到尊重会员、理解会员、关心会员,做了一些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为每位会员建立了信息台帐,及时撑握动态,准确向省委会、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传递民进市委会工作信息和会员工作风采。生活上,在春节、教师节等节日多次陪同市委会领导前往会员家中看望,给他们送去组织给予的温暖和关心,获得会员的信任和好评。

  展望未来,庞嫔同志作为一个宣传思想工作者、以对民进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作为依托,不断学习进步,工作将更加扎实。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