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海南

王名召:创新宣传方法 拓展宣传阵地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8年6月26日,王名召(右二)在屯昌县新兴中心小学参加“书法进校园”活动。

  王名召,男,1976年12月出生,汉族,2009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屯昌分公司政企校园总监,民进海南省委会委员,民进海南省屯昌县支部筹备组组长,海南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屯昌县书法协会副主席,屯昌县政协常委。

  该同志作为民进屯昌县支部筹备组组长、身兼数职的民进会员,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围绕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各项工作,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一、重视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和自身建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充分利用周末时间主动与会员沟通联系,了解会员工作情况及思想动态,积极传播正能量,鼓励会员在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中力争“双岗建功”。

  二、与中共始终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各类政治活动

  积极参加中共屯昌县委和县委统战部举办的各种学习活动,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加县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以及各种社会调研活动。特别是充分利用自身在文化艺术方面的优势,主动参加社会服务活动方面,同时也利用参加的各种活动机会加大民进的党派宣传力度,争取扩大在社会的影响。

  三、积极参政议政,关注社情民意

  2016年12月,该同志撰写的《关于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的建议》的提案,被选为县政协大会口头发言材料。中共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对此提案十分重视,当场在材料上作了“培养学生多种文化素养对加强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请教育局认真研究”的批示。

  鼓励会员立足本岗,密切关注社情民意,组织会员撰写提案,向海南省委会和县委统战部提交提案建议稿2件,蔡慧君、冯宗辉分别撰写的《关于加快海南中部旅游大发展的建议》《关于教育事业单位异地人员对调的建议》,得到省委会领导的好评。

  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每年春节前夕,他先后代表省委会和县相关单位走进美丽乡村、社区街道、军营、超市等场所开展义务书写春联活动,共为群众书写新春对联3000多对,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另外,在当地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多次在当地教育局主办的县教师写字大赛和县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中担任评委。

  五、立足本职工作,力争“双岗建功”

  2016年,根据宽带中国战略、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光网智能岛”和“光网屯昌”建设规划,作为屯昌电信的辖区主管,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光网屯昌”建设行列中,挨家挨户进行上门确认,努力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地完成光改任务,所辖片区全部用户实现全光纤通信服务,为“光网屯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2017年被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授于海南电信“服务明星”荣誉称号。2017年被海南省政协书画院,海南省文联,海南省书法家协会评为“第二届海南省十大中青年书法家”荣誉称号。

  该同志在努力做好双岗工作的同时,积极撰写活动简讯及会员风采等信息及时报送省委会和县委统战部,让上级能及时了解会员的最新动态。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