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个人  >  四川

李军远:爱岗敬业 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李军远走访贫困户。

  李军远,男,汉族,1978年8月出生,大学文化,巴中市巴州区人,民进巴州区综合支部主委,200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区水务局、区物价局、区发改局等单位工作,现任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督查科副科长、区创建办副主任,具体牵头负责应急管理、城乡环境治理、五创联动、督查科等科室工作。该同志作风正派、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廉洁自律,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和威信,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

  一、讲政治,信念坚定

  该同志注重政治学习,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会、市委会举办的各项学习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了高度一致。在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环境和国内社会矛盾面前,始终保持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能自觉做到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坚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坚定不移。对一些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舆论、诋毁党和政府声誉的言行,绝不听信、绝不参与,并与其坚决斗争、及时制止纠正。

  二、爱组织,宣传有方

  该同志热爱民进组织,热心组织事务,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的重大活动。他坚持把“遵守章程,热爱组织”作为基本要求,定期组织支部会员学习,提高了全体支部会员对民进的热爱和参与组织生活的自觉性,提高了全体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把握能力,增强了履行参政党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有针对性地学习民主党派新闻宣传相关知识,完善知识结构,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积累经验,提高写作能力。主动向有经验的领导和同事请教,不断探索文稿写作规律,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做到学以致用、知行统一,把真诚、真知、真学、真情宣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政协工作中,当好联络员,在撰写提案期间,能结合巴州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真正深入基层、切实调查研究,做到了提案有质量,建议意见有操作性,2017年度其所在的政协政府联络组及个人提案获得了先进集体和优秀提案表彰。

  三、敬事业,成绩突出

  该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在进入区政府办期间,能独立完成自己科室及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任务,特别是2013年区划调整以来,组织还没配齐科室人员的情况下,一个人承担了全区“五创”工作、应急工作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近年来,负责的“五创”办主动作为,积极统筹协调,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应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突发事件;“五创”和应急工作在全市年终考核排位中基本保持前两名。

  四、聚人心,深孚众望

  该同志为人豁达、胸襟坦荡,团结同事和支部会员、友爱他人,待人真诚、深孚众望。注重提升自我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团结力量的能力,注重发挥民进组织的团体效应、团体力量和团体精神。在生活上,他善于关心会员,利用有效时间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经常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充分利用座谈会议、课题调研等活动,加强会员的思想教育。在工作中,他注重培养会员。他总是注意发现和培养会员的长处,使其将长处得以很好地发挥,不断推进巴州区民进宣传工作的开展。他撰写的等多篇信息被有关部门采用,为民进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