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陕西

商洛市商州区总支:讲好民进故事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商洛市商州区总支举办中共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民进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总支(简称民进商州总支)成立于1987年,总支辖3个支部,共有会员66人。总支从2017年9月换届以来,新班子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为会务工作的定位,通过“建载体、广宣传、抓活动、助脱贫、展形象、聚人心”等宣传工作抓手,不断扩大商州民进的社会影响。截止目前,在中、省、市、区报刊、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共刋发商州民进的各类纪实、报道、信息等100多件(条),《全国人民政协报》刊发了题为《秦岭深山有亲人--民进商洛市商州区总支帮扶贫困乡亲活动记事》《民进商洛市商州区总支创新扶贫“要我脱贫”变“我要脱贫”》的报道文章;陕西省《各界导报》《各界新闻网》刊发了题为《秦岭深山有远亲 商州民进来帮扶》《商州民进黄柏岔村开展扶贫》的文章,对商州民进聚焦脱贫攻坚办实事予以报道;《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报》、《各界商洛》、《商洛新闻网》、商洛电视台、商州电视台、中共商州区委网站、商州区人民政府网站、政协商州区委员会网站等媒体对民进的各项会务活动及时刊发播放,开办了《商州民进》内刊,已刊发消息16则,换届特刊一期。舆论界对商州民进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相继报道,得到民进陕西省委会领导的交口称赞,中共商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崇和作出批示:“商州民进党派助力脱贫攻坚,措施具体,效果明显,应予总结宣传。请市委统战部、市民进筹委会,将此做法进行转发宣传,同时上报省上,并让农工、民建两个党派借鉴。”商洛市人大副主任、中共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批示说:“民进包扶做的很好!值得总结推广,速转发组织、统战、人大、政协及群团组织,努力激发‘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中、省报刊媒体对商州民进的报道是近年来商洛民主党派的首次,各级领导对民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也是商州三个民主党派绝无仅有的,为推动商州民进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一、活跃会务抓宣传

  丰富多彩的会务活动是做好宣传工作的源泉。在民进商州总支换届大会上,总支就向全体会员发出《民进商州总支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号召大家倾心尽力、形式多样投身于脱贫攻坚行动之中,并作为日后社会服务工作重点。一年来,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民进全国代表大会、会章教育等培训班、宣讲会;开展红色之旅爱国主义教育、走进梁家河等活动;脱贫攻坚中的捐款捐物、送戏下乡、送科技上门等扶志扶智系列活动,所帮扶杨斜深度贫困黄柏岔村向商州总支赠送“党派助力扶贫,真心办事为民”的锦旗;举办重大节日登门慰问民进老同志、“九九重阳话金秋”等“民进一家亲”联谊活动。这些行之有效的会务活动,为宣传民进提供了很多的素材。

  二、领导带头抓宣传

  主委率先抓、副主委分管抓、班子成员协助抓,文字基础差点的提供素材,文字水平强的积极撰稿,分管副主委修改文稿,主委最终审定,努力达到“报刊上有文、电视上有影、广播中有声、群众中有名”。由于素材真实可信,稿件质量较高,基本上都能被各级媒体选用。

  三、会员参与抓宣传

  分行业、分年龄、分时段尽可能使绝大部分会员都能够参加商州民进的各类活动,鼓励大家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向周围群众讲好民进故事,以自己的学习心得传导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进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打造商州民进的良好社会形象。

  四、协调关系抓宣传

  班子主要领导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众多之优势,主动与中、省媒体驻商洛记者站及市、区广播电视台记者交朋友,邀请他们走近民进、了解民进,从而成为“民进之友”,重大活动盛情邀请全程参与,使感知民进、宣传民进的媒体从业人员朋友愈来愈多,这也就为做好商州民进的宣传工作搭建了广阔平台。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