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陕西

西北工业大学总支:通过宣传工作强化组织建设 多渠道发力提升社会影响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西北工业大学总支成立大会留念。

  本届民进西北工业大学总支委员会班子分工明确,团结务实,通过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和思想教育等方面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宣传思想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一、完善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有成效

  换届伊始,敏锐地诊断出制约支部事业发展的症结。经请示批准,组建了西北工业大学总支,健全了总支内部。新的组织架构促进了会员的交流频度,增强了凝聚力,会员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对内对外思想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优秀青年人才偏少的现实,探索吸纳优秀人才的途径,抓住我校大力引进留学回国人才的契机,针对他们开展宣传工作,扩大民进的影响,主动与“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留联会”)沟通协商,建立了由“留联会”推荐优秀人才的渠道。同时,总支会员在工作生活中主动宣传民进,吸引党外优秀人士加入民进。

  近三年,总支已物色4名考察对象,发展8名新会员,其中10人具有高级职称和留学背景,5人为青年博士人才,3人为博士生导师。

  二、科学普及进校园,将民进的教育理念植根中小学生

  2016年4月,与陕西科技大学总支联合组织了省直工委赴安康的大型科普活动,为安康市江北高中带去了6场科普报告,指导学生英语互动学习。活动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励了他们的报国之志,客观上起到了宣传民进的作用,让青少年了解认识民进。

  2016年11月,总支会员在位于汉中的陕西理工大学开展了“科技之光走进大学生”的活动,并带去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案例典型,使学生开阔了眼界,丰富了专业知识,在青年学子中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学识和风采。

  利用在汉中开展活动的机会,提前一周在西工大校园为山区小学生募集课外读物。为了不耽误山区孩子周五放学回家,总支会员放弃午后休息时间,驱车从汉中市区赶往靠近山区的城固县七里店小学,在寒雨中将约500册图书和会员购买的文具体育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以民进人的爱心和情怀勉励孩子们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2017年12月,总支联合“小火柴”公益基金会,招募在外留学学子他们深入陕西省丹凤县赵沟村和刘家河两所完全小学支教,传递新的知识和理念,播下梦想的种子。活动为海外留学生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情感认同搭建良好平台,客观上宣传了民进的教育理念,扩大了总支的知名度。

  2018年6月,在西安市高陵区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了宗旨在高陵的专家工作站,先后已有8位专家为中学生带去了精彩生动的讲座,邀请西安电视台全程参与报道这次讲座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三、对外交流不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利用外出学习和活动之机,与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安康筹委会、陕西理工大学总支等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宣讲总支的工作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

  四、服务代表人士,做好宣传思想带头兵

  为“C919插上翅膀”的高正红教授,她带领西北工业大学科研团队进行的创新研究,为C919的成功试飞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膺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总支积极配合学校和民进省委会宣传部,通过多种媒体宣传她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民进代表性人士的风采。

  援藏先锋于勇,作为陕西省第7批医疗扶贫援藏工作队领队、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院长,带领援藏医疗队员,使阿里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迅速提升。2016年,荣获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自治区卫计委优秀管理者奖,体现了民进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的先进事迹在“中国政协网”和西藏多家媒体得到深度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