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楷模  >  先进集体  >  甘肃

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学习宣传 永葆合作初心 凝心聚力 支持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会员参加不忘初心红色教育活动。

  民主党派的宣传思想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工作,也是民主党派工作的核心组成部分,是加强党派成员思想教育,增进政治认同的必然要求,也是民主党派“宣传方针政策、内促组织团结、外树党派形象”的重要手段。

  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在中共各级领导机构的指导下和民进甘肃省委会统一部署下,结合基层工作实情,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民进省委会号召,充分发挥交大民进会员“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优势,结合甘肃省情,针对学校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彩且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组织广大民进会员,在学校统战部的统一组织下,结合学校“十三五”建设规划,针对学校省级优势与特色学科建设提出了大量建设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积极探索、运用行之有效的方式和载体,创造出更多会员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新形式,通过积极开展讲座、征文等各类活动,增强专题教育互动性,引导交大会员继承优良传统,强化政治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选派会员代表参加民进省委会组织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进会员书画展活动。组织民进交大会员一行7人参加了交大统战部统一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红色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聆听讲解,民进会员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努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充分利用网络、自媒体等各种形式,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创新会员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途径与形式。通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吸收年轻会员充实班子成员,切实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强组织建设,抓教育培养、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优秀会员吸收等工作,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探索适合兰州交通大学自身特点的、为交大民进会员认同的、适应基层组织运行需要的制度,不断提升交大民进会员参政议政与献言献策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三、积极关注会员思想动态

  充分发挥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特长,结合学校当前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与会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通过谈话、报告、论坛、联谊等各种形式,及时掌握会员的思想动态,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四、加大加强宣传工作影响力

  结合当前形势与学校工作重点,在学校网站主页、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群、学校统战部宣传主页等媒体上主动发声,积极宣传民进兰州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办、参与的“海归学人陇原励志行”“智惠陇原行”“省情教育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等重大纪念活动,鼓励会员针对所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献言献策,进一步加强民进交大基层委员会QQ与微信群等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建设,强化主动发声和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