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彩虹”水窖工程在安龙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民主——民进70年情缘》

放大

缩小

贵州省安龙县的“同心彩虹”水窖

  2013年,贵州省安龙县遭遇特大干旱,全县上下齐心抗大旱、保民生、抓生产工作中,普坪镇党委、政府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在旱情较为严重的新街村新建了29口“同心彩虹”水窖,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口渴”的困难,用民进中央的爱心滋润了村里的家家户户。

  “普坪镇今年的旱情比较严重,群众的生产、生活用水比较困难,在这种情况下,镇里面争取得到‘同心彩虹’水窖的修建,全镇争取到的水窖一共是29口。现在29口水窖全部装满了水,应对今年的旱情,水池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普坪镇副镇长韦玉松很欣慰地说。

  民进中央2013年援建安龙390口“同心彩虹”水窖工程,是民进中央牵手民进开明慈善基金会共同捐资165万元援建的。项目工程下达后,安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县委统战部组织实施,全盘统筹,精心规划,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征求各乡镇意见,综合考虑县、乡实情,坚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把水窖建在旱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各乡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门的工程领导小组,组织乡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发动,通过积极动员,群众建水窖积极性高涨,自发投工投劳,互相帮助,390口“同心彩虹”水窖终于在2013年7月全部建成。

  民进中央“同心彩虹”水窖的建成,惠及该县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23个村37个村民小组465户1827人。

  民进中央的爱心播撒在群众心里。水窖可以充分积蓄雨水,不仅可以确保烤烟育苗用水,确保适时移栽,而且还能满足追肥、打药用水,生产、生活用水都有了保障。

  “今年夏天,实施‘同心彩虹’水窖工程就像下了一场及时雨,润泽了天地,也润泽了民心。”锣坡组一烟农心中充满了感激。

  “同心·彩虹行动”于2009年9月开始实施,是民进中央发挥发动全会各级组织及会员参与,推动贵州省毕节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作者:张乔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