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中央成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总体方案及本届各年度工作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换届后第一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领导班子领学示范,坚持中心学习组集体学习,发表理论文章,完成了第一批13个联系点工作;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新”“三好”、新型政党制度、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一系列专题学习;召开纪念王绍鏊同志诞辰130周年、叶至善同志诞辰100周年、周建人同志诞辰130周年等座谈会;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课题招标,取得一批理论研究成果;开展理论宣讲活动24场,持续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编辑出版《民进名人录》。

  一年来,民进中央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召开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常会审议通过《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全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宣传思想融入履职任务,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增强新闻宣传的时效性和吸引力,加强与会外主流媒体合作,会刊(报)、网站、微信公众号受到广大会员的好评,全年在中央级媒体共刊发有关民进的报道和署名文章988篇,体现了宣传思想工作新作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