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民进组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3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讨论,审议各项决议和报告草案,讨论“两高”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委员们一致赞同“两高”报告,认为“两高”报告内容求真务实、数据翔实、有所创新,体现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这一年来的工作细致深入,体现出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贯彻了党中央的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委员们建议,要重视对法院、检察院的人才队伍培养,研究制定出一套激励干部成长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信息化建设力度,建立大数据平台,加强对数据的综合和深入分析,以此为预防和打击犯罪提供支撑,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和办案效率。要始终把办案质量摆在重中之重,继续加强司法建设,严惩司法腐败,严守社会公正的底线。

作者:姜文净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