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 年 3 月, 民 进 赣州市委会决定在民进赣南师范大学支部和华商律师支部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试点建设。这两个支部都以“五好六有”(信念巩固好、组织建设好、队伍凝聚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有办公场所、有制度牌子、有活动阵地、有宣传栏、有办公设施、有专项经费)的创建标准,结合党派工作特点和支部资源优势,建立了组织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基层支部主阵地,全面加强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

  民进赣南师范大学支部成立于 1985 年 5 月,是赣州市成立最早的民进支部之一,现有会员 29 人,先后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2 次、民进江西省先进基层组织 3 次、民进赣州市先进支部 11 次。民进华商律师支部成立于 2017 年 10 月,现有会员 13 人,平均年龄 35 岁,是一个年轻有朝气、凝聚力强的支部。

  “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民进赣南师范大学支部作为赣州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点,其工作经验值得总结推广。”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这样对这两个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肯定。

  未来,两个支部将继续做实做细做深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为民主党派职能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证。

 

 

 

 

作者:张秀云 王梓岚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