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建惠民心理服务 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 年 9 月 26 日,由民进无锡市综合三支部、梁溪区金匮街道共建的“开明心理服务工作室”在金匮街道仁康社区举行揭牌仪式。民进无锡市综合三支部主委朱金山与金匮街道签订了共建协议 ;民进无锡市综合三支部副主委、无锡亿能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锡中向“开明心理服务工作室”捐赠 2 万元用于购买所需设备。

  此次开明心理服务工作室的成立是无锡市民主党派与街道共建长期惠民心理服务的首创,将通过讲座进社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决街道基层社会工作者及居民群众的心理困惑,配合街道和谐社区、幸福家庭的主题工作,开展个体与团体心理辅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开明心理服务工作室的成立不仅是开展心理普及服务的一个站点,同时也是民进无锡市综合三支部以此为平台,与街道和社区共同合作,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工作压力等心理疏导与心理健康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营造温暖的家庭氛围,推动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

  民进无锡市综合三支部成立于 2011 年,现有会员 26 名,支部成员来自经济、科技、医卫、法律、教育、体育等领域。2015 年会员朱金山被评为无锡市劳动模范。2017 年支部成为民进无锡市委会首批示范支部。多年来,支部注重发挥会员优势,丰富社会服务内容,开展力所能及的微公益活动,例如支部与梁溪区广瑞街道合作资助区映山湖歌队 ;向梁溪区交警大队赠送防暑降温用品等。

作者:陈大雄 华佳佳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