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情系三农  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内蒙古农业大学支部成立于1994年10月,现有会员21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9人,教授7人。曾获“民进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服务先进组织”“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民进内蒙古农业大学支部是民进内蒙古区委会成立时间较早的支部,区委会第一任主委刘及时就是该支部会员,支部主要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师组成,常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除了理论教学与实践,还深入农业生产的第一线,承担了相当的社会科技服务工作。在支农扶农方面,支部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历任主委都坚持深入农业一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原主委张润生教授常年到基层对农民开展科学种田培训工作,支部主委尹俊教授担任鄂尔多斯市政府聘任的企业科技专家,格日勒图教授是肉羊产业体系的岗位科学家等,活动范围遍布内蒙古10个盟市的近50个旗县,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3万多人。

  2016年支部换届后,整合农业专家人才队伍,于2017年9月28日成立了民进内蒙古农业大学支部科技服务团,并于同年10月会同农工党农大支部的专家赴内蒙古沙漠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成立后的首次科技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开端。

  通过多年的基层工作,会员们将民进会内的社会服务工作与岗位工作相结合,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科技服务团成立以后,组织会内专家赴包头稀土高新技术园区的博格马业等四家公司、内蒙古杭锦后旗塞上春光现代农业科技园区等地开展科技下乡20多次,还多次就巴盟地区秋后大白菜发酵加工酸菜新技术进行指导,对巴盟优势农产品深加工工艺以及潜在的新型农产品深加工进行讨论,为广大农业企业和农村牧区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服务。

  会员们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民生民意,为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积累素材,近三年来向区委会提交了十余份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尹俊提供素材和参与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改革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科研人员评价体系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纳。有支部成员获“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称号。

  

 

 

 

作者:赵金玮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