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者仁心终不悔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

放大

缩小

  对于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五接镇袁三圩村的九旬老人陈奴英而言,民进江苏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的会员们就是她永生难忘的救命恩人。

  2018年10月21日,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走进通州区五接镇卫生院,开展“办好家门口的医院享受三甲医院服务”主题大型义诊。在内科病房,陈奴英引起了专家们的关注。当时她已住院16天,病情一直得不到好转。吃不下饭,喝不下水,全身无力,手脚浮肿。会员翟明之判断她是药物中毒,当即建议转至南通一院治疗,否则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转院后,陈奴英终于转危为安,捡回一条性命。陈奴英的家人感动不已,专门向支部送上一面锦旗,上书“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八个大字。

  民进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是个年轻支部,刚刚成立一年多。现有会员16人,其中10人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他分别来自妇幼保健医院、急救中心等医疗单位,都是所在单位中高级医疗护理人员或管理人员。成立伊始,主委张树清基于支部自身特点,准确定位,将“医者仁心爱满民进”作为支部履职的方向,发动会员利用医学特长,帮扶弱势群体,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12月2日,支部将“满月”庆祝会定在南通万福护理院,为那里的老人提供健康义诊和科普讲座,同时为护理院工作人员提供脑梗塞、脑出血、压疮等康复护理指导。2018年4月28日,他们又走进城中小学,从专业角度为孩子们安排一系列健康知识讲座。陈建刚医师与五、六年级的男生畅谈身体的“小秘密”,皮肤科施伟伟则当起了女生的知心阿姨,告诉她们如何有效与青春痘说“再见”,李一桃、朱玉华则分别指导保持口腔卫生、预防春季流感,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支部还先后组织会员开展贫困村镇送医下乡村、关爱残疾女孩等公益活动,打响了“南通民进惠民医疗”社会服务品牌。

作者:何新军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