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梧桐树”进校园  为学生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9月13日,民进四川南充顺庆基层委员会与顺庆区人民检察院联手走进和平路小学,为该校500余名学生和30余名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梧桐树”防性侵法治教育课。

  “有哪位同学能够告诉我,我们要怎么样去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不受到坏人的侵害呢?”在讲解中,“梧桐树”团队讲师、民进顺庆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饶红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从预防性侵为切入点,从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等方面,通过PPT展示、游戏互动、情景模拟等形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具体真实的案例向学生讲解了性侵的危害及掌握应对性侵的办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拒绝不良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杜绝违法犯罪的发生。她还不时地通过提问、做游戏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基层委员会成立于2015年11月,下设15个支部,会员280人。会员在本职工作中获省、市、区各级表彰奖励共计160余人次。提交建议、提案25件,其中《关于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挖掘常玉品牌的建议》的提案被列为2018年度区人大唯一督办提案。

  多年来,基层委员会积极开展到边远地区支教、脱贫攻坚捐款扶助、“法律七进”等活动。组织优秀教师到汶川中学、顺庆区李家、渔溪等农村学校送课,会员蒋叔利还到汶川支教一年。2018年,基层委员会组织文艺骨干会员到凤山乡三百梯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文具和字典30套,共计6700元;捐款5000余元为包包田村贫困户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为一家本土企业与一家互联网电商牵线搭桥,利用网络平台销售黄精茶10万斤。

作者:罗  迦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