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聚人心  组织建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

放大

缩小

  民进广西南宁市九中支部成立于2000年2月,现有会员21名,全部具有中高级职称。支部成员新老结合,年龄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充满活力。19年来,支部在民进南宁市委会和中共兴宁区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始终坚持与学校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支部工作得到了城区统战部、学校党组织的一致好评,在广西民进、南宁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多次获得表彰。2013-2017年,在民进广西区委会基层组织“创星争旗”评比工作中,连续5次获“十星级支部”称号。2018年,在纪念民进广西区委会成立60周年表彰活动中获“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活动是基层组织生命力的体现,是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支部领导班子非常重视策划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会员到上思县十万大山森林公园缅怀革命先烈;到防城港市和东兴市两级新农村建设试点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参观学习;结合南宁市举办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到李宁体育园开展体育活动;到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开展考察活动,为市政府开展内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言献策等。

  多年来,支部把为社会服务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热心公益事业。如参加民进广西区委会、南宁市委会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募捐的书画义卖活动;到扶绥县碧髻村赠送图书、体育用品支援该村村落书院的建设,还向当地村民推广气排球运动;向广西干旱灾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向田东世木小学赠送教学用具等。

作者:黄子琳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