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强化初心使命 让支部活动更有内涵

——民进重庆市江北区新会员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暨四面山生态产业化深度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8月17日-18日,民进重庆市江北区新会员支部30余名会员来到凯文·阅山自然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调研活动。

  “由于支部成员全是新会员,所以我们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会章会史的学习为主,这对新会员来说,既是组织的要求也是自身的需要。”值日主委张德显在谈到本次活动的策划时说。

  在值日主委班子成员刘莉的带领下,会员们一起了解学习民进在动乱中成立、在曲折中发展、在新时代壮大各个历史阶段的的情况,另一位值日主委班子成员郝鑫则带领会员们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央十四届七次中常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增进会员们对民进中央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的理解。在会章会史小知识竞赛中,会员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主持人巧妙的将大统战知识也融入进来,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将民进会章会史,大统战知识烙印进脑海里。

  为使会员们对四面山生态产业化发展路径有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特意请到了重庆凯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举办讲座,他从四面山拥有的优势资源讲起,详细分析四面山在旅游发展中采取的各种措施和做法,也客观指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他本人对景区打造、文创设计等方面的见解。听完讲解,会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会员朱长刚表示,我们学习别人优秀的做法,目的是为了江北的发展助力,他认为,江北区的铁山坪森林公园目前存在客流量不大和留不住客人的情况,那么可以学习四面山的做法,打造自己专属的IP,带来流量,引进一些高端的民宿和酒店,让客人能安心住下来。会员陈滨认为,从政府的角度来看,应该有打造全域旅游的思维,应该努力实现“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然后重点打造区域中的核心景区……

  值日主委还组织会员们进行了团体游戏,“五人六足”、“密码传递”、“解手链”……在一次次的团体合作中,会员们的心灵距离逐渐被拉近。“游戏绝不是随意选择的游戏。“五人六足”需要的是大家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密码传递”象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或者精神必须每一层都不打折扣,否则就可能和初衷相距甚远;“解手链”需要参与的每个成员都出点子、想办法,汇集众智。”总结时,新会员支部副主委江冰说。

  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她说,民进中央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不断提升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次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就开展得很及时,学习教育环节也设计的很好,会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理解。未来的一段时间,区委会将着力推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整改活动,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让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

作者:张德显 舒展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