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衡阳雁峰区工委开展创建“示范支部”暨“送法进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8月23日上午,民进衡阳雁峰区工委开展创建“示范支部”暨“送法进村”活动,民进衡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晟、副主委周湖北,雁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泰山、副部长陈芳出席并全程参与活动。按照民进衡阳市委会的统筹安排,民进雁峰区工委主委、雁峰区司法局局长旷玉君精心组织,雁峰区工委所辖各支部、各城区工委、市直法律支部、近年新入会会员等30余人参加。

  活动第一站在雁峰区岳屏镇美丽乡村山林村,廖晟、周湖北、陈泰山等相关领导带队为村民送去普法宣传手册和物资,就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土地承包法》以及非法集资普法宣传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为村民们作了认真讲解,并就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解答,使农民朋友们更加亲近法律,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和物资1000多份,得到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随后,活动组一行又来到雁峰区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示范支部”创建暨“送法进村”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旷玉君主持,廖晟、周湖北出席会议,陈泰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组织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并就创建“示范支部”相关工作进行了学习讨论和工作部署。陈泰山对民进会员对雁峰经济建设及“四同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进雁峰区工委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一是要围绕大团结大联合,形成政治共识;二是要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发挥经济优势,促进产业发展。

  会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局长陈淼,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雁峰区政协主席周春华与会员们亲切问候并合影留念。

作者:张媛媛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