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太原市晋源总支二、三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延安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民进太原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为喜迎建国70周年献礼,追寻革命先辈的英雄足迹,追忆延安革命历史丰碑,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鼓励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时代新人,8月24、25日,民进晋源总支二、三支部在区委统战部和民进晋源总支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组织会员18人,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及梁家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学习活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玲萍和民进晋源总支主委牛明仙应邀参加。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延安凤凰山、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和梁家河村史展览馆和知青旧居,通过人物模型、历史图片、简陋窑洞、朴素陈设、珍贵图片深刻了解了党在抗日解放时期领导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历史,生动再现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睿智和人格魅力,深深体会到爱国志士与民众为了民族的解放与独立,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在梁家河村史展览馆和知青旧居,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与梁家河村民共同生产、生活的场景,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植根于人民,为群众谋福利,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党的奋斗目标的伟大思想。

  勿忘延安,既是沉甸甸的责任,又是浓浓的情感,延安之行,进一步激励了会员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延安先辈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敬业奉献,关注民生,履职尽责,争当时代新人。

作者:李素文     责任编辑:张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