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让动人音乐萦绕千古湖湘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们将永远记住这次演出带给我们的震撼!”

  “这样近距离地聆听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太震撼了,太幸福了!”

  ……

  来自郴州的13名孤儿和他们的老师在观看了民进湖南省委会直属文化支部的艺术家们专门为他们举办的一场民乐演奏会后这样说。

  民进湖南省委会直属文化支部成立于2007年4月,现有会员52人,汪涵、周卫星、龙兰湘、王萍、浮石、刘清、张璇名列其中。支部成立以来,先后获得“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和“全省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等称号。支部主委张音悦,是湖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也是近年来湖南省最为优秀的二胡演奏家之一,民族器乐的带头人,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民进全省组织建设先进个人”,2017年获民进中央“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这支52人的小分队,始终在为之努力。多年来,支部为郴州孤儿举办专场音乐会,自驾车近百公里为望城格塘镇的乡亲们献上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积极参与“文化惠民”“公共大戏台”等公益演出。会员各展所长,在国外或发起“国韵”“湘音”民乐演奏会,或担纲“亲情中华”“纯粹中国”等演出,或参与“一带一路”文化访问,打造出一张又一张具有湖湘精神、中国气派的靓丽文化名片。支部在剧院、岳麓讲坛、高校举办了“国韵·名曲·明心”“千古湖湘—风雅非遗”“江永女书”专题等多场高水准音乐会和讲座,听众逾十万人次。免费开办了《民乐艺术》《花鼓课堂》讲座和戏曲进校园、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等公益活动,开启青少年对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

  关心社会民生,承担社会责任,张音悦带领支部会员身体力行。醴陵市盐山村出村的小路,一下雨便泥泞不堪,给村民进出带来极大不便,她积极呼吁并捐款筹资,为村民修建了1.3公里的水泥路。2017年宁乡发生特大水灾,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捐款捐物,并和民进湖南省委会领导一同深入灾区,把善款送到急需救助的灾民手中。

  

 

作者:本刊特约通讯员  肖  媛     责任编辑:李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