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刚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北海市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放大

缩小

 

4月1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广西自治区北海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图为16日上午,王刚参加民进北海九中支部生活会。

  4月16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民进广西自治区北海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陪同调研。

  16日上午,王刚参加民进北海九中支部生活会。北海市委会主委蒋道明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会员围绕学习会章会史、组织建设、双岗建功、凝心聚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刚首先代表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对各位会员表达问候和感谢。他说,民进北海九中支部与学校中共支部紧密联系,得到中共组织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工作卓有成效。今年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通过全年工作的开展,要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统战部门保持联系的全覆盖、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接受教育培训的全覆盖、薄弱涣散基层组织得到改进提高的全覆盖,要以优秀支部为模板,总结经验,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王刚强调,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基础教育是主体。中学生正处在思想意识养成的阶段,做好这一阶段的品德养成尤为重要。基础教育界会员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完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的有效方法,充分运用教育课堂,引导学生认清国情、形成正确的思想政治观念。要认真总结九中支部建设的好经验和有效做法,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相互学习借鉴,努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的实效。

  杨静华说,会中央把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选在北海,体现了对广西民进各级组织的关心。会员们提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区委会将继续加强各支部的横向交流,把好的经验进行推广,推动基层组织制度化发展。

16日下午,王刚为北海市委会80余位会员作了题为“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不断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

  16日下午,王刚为北海市委会80余位会员作了题为“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不断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他从凝心聚力,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结合主题年工作,不断开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增强基层组织活力等方面和会员们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王刚看望了北海市委会原主委关叔平、黄漱鲁。

  在北海期间,王刚还会见了中共北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中共北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艳琼陪同参加了联系点活动。

  据悉,北海市委会成立于1987年2月,截至2019年3月,会员总数为310人。市委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成果丰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近年来,市委会、基层组织和会员荣获民进中央授予的“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