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典型引领

一次为新会员“量身打造”的支部活动

——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2019年8月31日03版-统战新闻

放大

缩小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如何结合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要求,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让基层组织的支部活动更富内涵?

  近日,民进重庆市江北区委会新会员支部组织会员们走进江津四面山阅山自然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由于支部成员全是新会员,所以我们的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作为首要议程。”本次活动值日主委张德显告诉记者。

  在值日主委班子成员带领下,新会员们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十四届七次中常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加深了对基层组织建设要求的理解。在学习会章会史环节,会员们不仅认真学习民进组织成立、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还踊跃参与到会章会史、统战知识的现场知识竞赛中,在潜移默化中将统战知识深深烙印进脑海里。

  会员们还围绕四面山生态产业化开展了深度调研。“旅游+文创、养老+养生,助推四面山旅游融合发展……”会员李永胜就四面山产业发展现状举办讲座,与大家一起分享心得与思考。

  一石激起千层浪,会员们也纷纷发表看法。“江津的好做法,也可以用来为江北的发展助力。”会员朱长刚认为,江北区的铁山坪森林公园可以借鉴四面山的经验,打造自己的专属IP,引进高端游乐项目,集聚人气。会员陈滨认为,要有打造全域旅游的思维,努力实现“处处是景,时时见景”,重点打造核心景区。“充分利用生态旅游资源,推广研学旅行”“发挥江津高硒土壤资源优势,开发富硒产业”“坚持文化引领、乡村特色,发展乡村民宿”……会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掀起建言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为新会员“量身打造”的主题教育活动,还别出心裁地设置了团体游戏环节,将会员们的心灵距离拉近。“游戏绝不是随意选择的,而是有着深刻内涵:‘五人六足’需要大家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密码传递’象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必须层层不打折扣;‘解手链’需要参与的每个人都出点子、想办法,汇集众智。”新会员支部副主委江冰解读道。

  “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不断提升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说,下一步,民进江北区委会还将着力推动开展大学习、大整改活动,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基本要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让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

作者:记者 凌云、通讯员 张宜     责任编辑: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