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北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秦皇岛)片区交流会暨开明讲堂在北戴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民进河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9日,民进河北省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秦皇岛)片区交流会暨开明讲堂在秦皇岛东经路宾馆举行。民进河北省委会作者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民进秦皇岛市委会主委李彪出席会议。

  会上,民进承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显华、民进秦皇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海云、民进唐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金星介绍了本市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京津冀三地的五名基层组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本组织主题年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效。在开明讲堂上,北京、天津两名优秀会员作先进事迹宣讲。

  李建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感受到了民进各地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主题年工作中的强烈责任意识和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看到了各具特色的亮点工作。他说,民进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今年特别把基层组织建设确定为工作主题,凸显出基层组织建设在民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民进省委会和各市委高度重视,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主题年工作目标和“三个全覆盖”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强调全省民进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紧密结合。基层组织要注重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引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与中共党组织经常性联系,把基层组织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争取中共党组织的支持;要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培养后备骨干力量;要注重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号召向身边的先进学习,在宣传表彰先进基层组织的同时,要从制度和机制建设方面着手补齐短板。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到更高水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在社会展现出民进良好的参政党形象。

  河北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刘建华主持会议。北京市委会、天津市委会、河北省委会组织、宣传部门负责同志,民进承德、秦皇岛、唐山市委会以及京津冀三地的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和优秀会员代表共40人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