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江省委会举行“在正道上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10日晚,民进浙江省委会隆重举行“在正道上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晚会。

  9月10日晚,民进浙江省委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正道上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主题晚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省委会原主委丁德云、盛昌黎,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吴振宇,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参加晚会。

  蔡秀军说,7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多党合作事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制度框架更加完善,我国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影响更加广泛深远。中国民主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协力前行,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民进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致力于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政治协商亮点纷呈,民主监督多线并举,议政建言精准有力,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广大会员立足本职作贡献,爱满民进讲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政治信仰坚定,本职工作成绩突出,会务工作成效显著的模范先进人物。

  蔡秀军指出,省委会举行此次主题晚会,以多姿多彩的形式讴歌伟大祖国,展示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精诚合作的光辉历程,展现民进组织在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中所作出的贡献,重温广大会员与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的动人故事。表彰“开明先锋”,树立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

  蔡秀军强调,面对崭新的时代、全新的未来,民进浙江省委会要适应新的时代要求,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牢记民进先辈马叙伦“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地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晚会表彰了叶强等16位民进浙江省委会首批“开明先锋”,高友东、蔡秀军为“开明先锋”颁发荣誉证书。谢双成副主委主持颁奖仪式。

  主题晚会由“序篇:明道”“上篇:开明风采”“下篇:聚力笃行”“尾篇:守正”四个篇章串联而成,每个篇章都在讲述人的娓娓叙述中拉开帷幕。合唱、歌舞、戏曲、朗诵、器乐演奏、音乐情景剧……艺术家们用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表演,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一代代民进人创建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画面,展示了民进会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挚爱之情。最后,晚会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谢双成、鲍虎军、张宝珍、刘毅、卢勇、王轶磊、王滨梅,原副主委余海、陈亚岗,浙江民进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兄弟省市民进组织领导,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委会对口联系单位、省直会员所在单位有关领导,荣获“开明先锋”荣誉称号的民进会员,民进各市级组织代表、省直会员等千余人参加晚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