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走在先 人民需求记心中

——民进晋中市委会昔阳支部开展社会服务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民进山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民进昔阳支部成立于2003年4月,是晋中市东山五县唯一的民主党派,至成立起支部就有个初心那就是----服务社会!他们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的认可:2014年、2017年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017年、2018年被民进山西省委会评为五星级基层组织......

  支部先后开展了医疗下乡、教育下乡、植树造林、春联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了东山五县一支独秀的党派魅力,支部利用会员在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优势,组建了一支以会员为主的小分队,人员包括农业专家、优秀教师及经验丰富的多学科医疗专家,16年来一直坚持每年下乡2至3次,足迹走遍昔阳县8个乡镇40多个行政村,受益村民上万名!企业界会员每年多次慷慨解囊扶贫助学,共捐资20多万元,托起祖国未来花朵的求学梦。支部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心,以解决群众就医难、上学难为己任,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热潮中,为昔阳县摘掉贫困县帽子贡献了微薄之力。既为农民送去了科技知识,又为群众排除了疾病的痛苦,创造了拿的出叫得响的义诊品牌,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情欢迎和赞誉。

  2016年支部在瓮山景区内租用了一片土地,全体会员共同参与劳动,截止2018年共种植了300余棵风景树和核桃树,把原来荒芜突坡的凄凉场景改造成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开的靓丽风景,本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太行、户外天堂”新昔阳的理念,美其名为“民进林”。主委崔海军说:通过这些活动,既让民进会员享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又增强了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提高了会员保护生态的意识,强化了会员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同时,民进昔阳支部响应民进中央“春联进万家”的号召,先后在县城好人广场、赵壁乡前东峪村、冶头镇白沙村开展“春联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共发放春联一千多副,不仅让群众感到温暖渲染了节日的快乐气氛、同时让“民进”这个名字深入人心。

  回首过去,在崔主委的指导下和各位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政治性、公益性、组织性、实效性的工作原则和“定点扶持、长期跟踪”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探索,全体会员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社会服务活动,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思想。昔阳民进支部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保持“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政治站位,珍惜所取得的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晓欣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