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为群众文化生活默默奉献

——小记活跃在基层的社会服务文化小分队: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艺术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情暖高墙”帮教活动

  今年是民进广州市委会开展的“社会服务主题年”,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一直在社会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前行,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其中有一支由民进会员组成的长期活跃在基层的文化小分队实实在在的为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持续做出了默默的奉献。

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了4支社会服务志愿服务队

  2018年,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多次组织下属文艺支部会员书画家到广东省女子强制戒毒所、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情暖高墙”帮教活动,希望用艺术滋润心灵,早日重获新生,并希望大家建立“共建精神文明”的关系。获得了基层警务人员和受管制人员及其家属的欢迎。

为学校师生书写励志格言

  2019年,3月3日,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了4支社会服务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服务工作的后备力量。艺术支部的会员深受鼓舞,积极参与。5月13日下午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书画家,到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为学校师生书写励志格言。以书画艺术形式激励初中毕业生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中考中努力冲刺,奋力拼搏,勇夺佳绩。这样的活动已经坚持数年,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中考压力下的学生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收到了学校、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为困难家庭学生上艺术文化课

  2019年9月,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又开展“情系小候鸟,关爱在海珠” 活动。在官洲街文化站为外来工子弟及困难家庭学生免费上“硬笔书法”和“诗歌朗诵写作”课,艺术支部的会员当仁不让的成为了主力军。

  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一直是海珠民进艺术支部的一大特色。多年来,艺术支部的成员,社会服务工作接连不断,书画艺术“进社区”“ 进校园”“进机关”已成常态。每年春节前夕的“春联万家”活动成为一种品牌,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也因此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单位”。

  艺术支部主任、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道文化站站长植中原表示: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是民进会员践行“双岗建功”树立民进形象的具体实践,这体现出民进情怀与责任担当,艺术支部的民进基层艺术家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出力。

作者:特约通讯员  蔡旻丰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