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漳州市委会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民进漳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1月14日,民进漳州市委会在漳州新城学校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11月14日,民进漳州市委会在漳州新城学校举办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厦门湖里区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特邀信息员朱敬恩(网名山鹰)博士为小学生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鸟类知识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山鹰博士通过PPT展示了自己拍摄到各种美丽的鸟类照片,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众多鸟类的生活习性和特征,并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观鸟十余载的经历与感悟。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到屏幕上出现的各种美丽的鸟类照片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很多学生一边听讲座一边认真地记笔记。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着举手回答山鹰博士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舍不得离开,把山鹰博士团团围住索要签名,提出各种有关鸟类的问题,并争着和山鹰博士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旨在对学生们进行有关爱鸟、护鸟的科普知识教育,强化学生们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此次活动是民进漳州市委会通过发挥经科总支资源优势,利用外地优秀会员资源,创新基层组织社会服务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特约通讯员  纪华勇  陈志鹏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