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春市朝阳区“民进社区行”会员书画作品巡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

放大

缩小

11月18日,“民进社区行”会员书画作品巡展在朝阳区万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响应民进吉林省委会、长春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11月18日,“民进社区行”会员书画作品巡展在朝阳区万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承办。民进长春市委会主委禹平,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潘大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由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民进开明朝阳书画院院长王志君主持,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主委宋丽红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禹平在讲话中,对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她指出,能在万朗艺术中心举办书画巡展,既是民进会员高雅书画作品与高端艺术平台珠联璧合的资源对接,也是朝阳区委会开展活动能力的体现。朝阳民进不仅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突出,更能善用自身优势资源,以创新形式开展社会服务,增强书画艺术的吸引力、传播力、辐射力,工作成绩有目共睹。禹平强调,开展“民进社区行”会员书画作品巡展等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既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民进人的文化态度,向观展群众诠释和解读了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民进书画界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员们能够相互配合、凝心聚力、争当表率,干好民进工作、办好民进活动、讲好民进故事。

  潘大成在讲话中表示,“民进社区行”书画作品巡展让传统书画不再是“高冷”艺术,专业的艺术平台对传统文化元素的交流与传播起到了催化作用,此次高水准的文化惠民活动将会为长春市民的美丽生活注入新的养分。朝阳民进书画界会员不忘初心,躬行实践,多次响应号召,捐赠优秀书画作品助力区委统战部对口榆树、镇赉的脱贫攻坚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做出了新贡献。

  此次巡展为期一周,展出作品39幅。民进长春市朝阳区委会将深度挖掘民进作品艺术价值,结合万朗艺术中心主营业务,创新开展多种活动:将书画作品作为万朗艺术培训基地的教学素材,丰富学员创作视野;将书中诗词,画中意趣带到“蒙童课堂”启发儿童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由朝阳民进书画界会员轮岗讲解,引导观展群众深度观展,提升审美感受;与万朗茶艺修养课程链接,系统全面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作者:刘忠慧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