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要闻

王佐书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抚州市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5-07-06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7月4日至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佐书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江西省抚州市调研座谈,并作学习实践活动主题讲座。图为座谈会现场。

  7月4日至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佐书赴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江西省抚州市调研座谈。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陪同调研。

  5日,王佐书参加抚州民进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座谈会,听取抚州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抚州市工委主委刘菊娇关于抚州民进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民进抚州市工委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教育培训,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和骨干会员的领学和带动作用,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高了履职能力,提升了抚州民进的影响力,曾经多次受到民进中央和民进江西省委会的表彰。

  随后,王佐书与抚州民进基层会员座谈交流。与会会员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讲述抚州民进和各支部的发展历史,分享自己与民进组织的成长历程,表达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和作为民进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并结合本职和民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佐书对中共抚州市委统战部给予抚州民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民进抚州市工委按照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很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抚州民进会员要立足本职,在本职岗位和民进工作中“双岗建功”,将个人成长融入民进和统战事业的发展。

  根据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安排,王佐书为抚州民进会员作学习实践活动主题讲座。他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民主党派的性质、职能、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和民进优良传统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为抚州民进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民主党派的性质和基本职能等进行了丰富和发展,并对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形式等作了进一步规范。职能意味着责任和要求,也意味着对党派工作的评价,民进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统一战线特别是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升履行职能的能力与水平。

  在抚州期间,王佐书还出席了民进抚州市工委“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主题活动——会史会章知识竞赛活动,以及在广昌县驿前镇南坊村小学举行的“1%工程”资助百名困难学生公益活动。

  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民进江西省委会副主委欧阳剑雄、秘书长陈洪萍,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抚州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赵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