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本会介绍

作者:

  叶圣陶研究会正式成立于1989年10月,英文译名Ye Shengtao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China,缩写为Y.R.A.C。是由热心于叶圣陶学术思想的研究,有志于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家、学者和相关团体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团体,是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一、叶圣陶研究会的宗旨

  研究叶圣陶有关教育、文化、编辑出版方面的理论建树和实践成果及其立身处世的道德风范和品格作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我国教育、文化、出版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以文化为纽带,加强海外联谊,促进祖国完全统一。

  二、叶圣陶研究会的任务

  (一)组织和开展对叶圣陶在教育、文学、编辑出版、社会活动等诸方面的理论实践研究和普及活动;

  (二)收集整理叶圣陶的著述、言论、生平事迹资料以及介绍、研究叶圣陶的各种资料;

  (三)编辑出版研究叶圣陶的有较高质量的论文集、专著和研究资料;编辑出版为纪念叶圣陶而撰写的学术论文集以及体现叶圣陶文艺思想、教育思想、编辑出版思想、社会实践活动的读物;

  (四)组织或参与组织旨在推动教育、文化、编辑出版事业的社会公益性活动;

  (五)加强与研究叶圣陶学术思想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海内外学者、学术团体的联系与交流。

  三、机构设置

  (一)叶圣陶研究会设理事会,由会员协商、选举理事若干名组成。

  (二)理事会协商选举会长一人,副会长若干人,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

  (三)理事会设办事机构,处理日常工作。

  (四)叶圣陶研究会设学术刊物《叶圣陶研究年刊》,系公开出版刊物。

  四、理事会工作机构

  1.叶圣陶教育思想专业委员会

  2.叶圣陶编辑出版思想专业委员会

  3.叶圣陶学术年刊编辑部

  4.叶圣陶研究会秘书处

  五、领导机构名单

  会   长:蔡达峰

  常务副会长:刘新成

  副 会 长:商金林               

  秘 书 长:左延珠

  副秘书长:朱一多   朱毅民   刘立德   陈滨滨 

  六、办公地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霄云里7号520房间,邮政编码100125

  电话:+86-010-84570152,传真:+86-010-64605046

  邮箱:yst6460496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