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辽宁

爱岗敬业 双岗建功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民进辽宁省委会

放大

缩小

盛晓红

  非常荣幸能成为“我身边的榜样”宣讲团的一员,感谢民进辽宁省委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来自大连教育学院附中,是一名在教育战线奋斗了二十年的基础教育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工作很平凡,但是“爱岗敬业 双岗建功”是我永远的追求。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几块记录成长的里程碑,今天我想与在座的各位分享几件对我影响深刻的事件。

  我1994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系,分配到秦皇岛市一所高中,任数学教师、同时报到的六位新老师中只有我被安排做了班主任。从小学到大学一直担任学生干部的我管理班级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开展过形式多样的活动。

  参加工作的第二年暑假,在全班学生的强烈要求下,我同意带他们到北京去游览。热心的家长帮我们联系住处、订往返火车票,特别支持,我还带上了曾在北京读过研的老公协助我管理学生。我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升国旗仪式、参观故宫、登长城,逛王府井大街,总之有惊无险结束了北京之行。记得是晚上八点多到达秦皇岛火车站,我领着学生浩浩荡荡出了检票口。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呆了,所有家长齐刷刷地等在外边,有的家长见到自己的孩子竟然流泪了,然后就是每个家长跟我握手言谢、道别。那一刻我突然就明白了一个事实,家长们相信北京之行能让孩子增长见识、得到锻炼,但还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啊,家长们能顺从孩子的心意说到底是相信作为老师的年青的我。我第一次感到教师这个职业的责任重大。从此,做让领导放心、让家长信任、让学生尊敬的老师成了我的座右铭。我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了,从穿衣打扮到言谈举止,从业务提高到班级管理,我无时不刻地以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再上新台阶。我只是在97年休产假时暂停了班主任工作,产假休完就又当上了班主任,孩子完全交给我母亲带。由于我的努力,1999年我被评为学校唯一的市优秀教师,那年我28岁。

作者:盛晓红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