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贵州

张震坤:小善为之,真心做事

发布时间:2015-09-01  来源:民进贵州省委会

放大

缩小

张震坤到金盆乡干河村小学走访助学儿童

  张震坤是民进六盘水市的一个普通民进会员,是个热心公益活动的草根自由职业者,在五年前,张震坤成立了草根公益团队“六盘水温暖阳光爱心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港、台同胞和海外华侨等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团队,在近十个城市还成立了爱心小组,帮助的区域也在不断的扩大。他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带着他的爱心团队,在六盘水市及周边地区的贫困山村撒播着爱,传播着人间的真情。多年来,他每个月都要用10天左右的时间亲自到边远农村的少数民族村寨和学校,去给贫困村民和学校发放捐助物资,采集帮扶资料。据边远地区乡村和学校600多次,先后联系爱心人士修建小学和发放物资价值超过600多万元,惠及群众数万人。到目前为止,张震坤和他的团队还结对助学贫困的大中小学生800多名,助学资金达200万;长期生活上帮助贫困老人50余名,为贫困老人修建住房;还帮助近十名因家庭贫困、有重大疾病的病人捐款治疗,捐款金额近百万,并联系治疗医院就诊,这些病人现在都已治愈康复。

张震坤赴水城县杨梅乡彭寨小学给小学生们送冬天御寒衣物。(此小学以少数民族学生为主)

  别看他身材瘦小,商店的规模也不大,但他在六盘水市及周边地区广大边远农村的老百姓心中,却有着很大的名气,他集小善为大爱的善举,无不被边远农村的人们群众交口称赞。

  早在十多年前,他就开始力所能及的在水城开始做资助贫困学生的公益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感到自己的力量太小,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在五年前,他就成立了 自己的“六盘水温暖阳光爱心社”,期待通过这个爱心平台,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资助六盘水市边远农村的老弱病残、弱势群体和贫困学生的行列中来。由于他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执着和做事公开透明、认真负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他的爱心团队,现在已有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及港、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加入了他的爱心团队,并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建等近十个城市还成立了爱心小组,团队的壮大,也使得帮助面也从开始时的六盘水地区辐射到了毕节及云南省的宣威地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