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我身边的先进  >  各地先进会员风采  >  海南

为了民进组织在乐东发展的那份责任

——记乐东县黄流中学副校长黎明剑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民进海南省委会

放大

缩小

黎明剑在华南师范大学参加省级学科带头人高级研修班活动。

  黎明剑,民进海南省乐东支部主委,乐东县黄流中学副校长,政协乐东县九届委员会常委,省级学科带头人,曾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海南省“优秀教师”,乐东县“优秀人才代表”, 乐东县“优秀教师”;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专业核心期刊和获得国家、省级论文评比一等奖;曾撰写多份提案提交乐东县政协例会。

  2013年1月10日,民进省直属乐东支部顺利成立了。支部的成立,结束了乐东县一直以来没有民主党派的历史,从而开辟了民主党派在乐东县有组织地开展活动的先河。

  2007年,黎明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这名来自乐东县的会员很快得到民进海南省委领导的关注,因为当时乐东县还没有党派组织,争取在乐东县成立第一个民主党派组织便成为当时民进海南省委的一项工作内容。经过了解和考察后,民进海南省委把在乐东县发展民进组织的任务交到他手上。

黎明剑(中)以政协委员活动小组长身份带领政协委员小组成员到规模化农业基地进行调研

  在乐东县发展民主党派组织,对于当时乐东的政治环境来说是新生事物,一些有关人员对此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为了使民进组织能在乐东的政治生态中开辟出生长空间,黎明剑意识到,对于组织建设的开拓者来说,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把握能力至关重要。于是,他深入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我国的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理论、民主党派的工作知识等。他对中共党代会、民进省委会议、全国和省、县两会每年会议的内容和话题很关心,特别是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国计民生更加关注。他积极思考和判断一些社会热点事件和问题,以增强自己的政治觉悟,从而逐步形成民主党派人的政治思维。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