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参政议政专题 > 加强领导全力推进


王立平、王佐书副主席率队走访民建中央、民革中央机关


王立平、王佐书副主席在民建中央座谈交流
王立平、王佐书副主席在民建中央座谈交流
王立平、王佐书副主席在民革中央座谈交流
王立平、王佐书副主席在民革中央座谈交流
    为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新时期民主党派建设,密切兄弟党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05年5月16日,受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常务副主席张怀西的委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王佐书率参政议政部和研究室部分同志分别走访了民建中央和民革中央机关。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民复盛情接待了我会中央领导一行。座谈交流坦诚务实,走访活动富有成效。

    座谈交流会上,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在说明来意时谈到,民进中央此番走访兄弟党派是抱着“取经”的目的、以人之长补己之短虚心求教而来,民建、民革是民进的老朋友、好朋友,在参政议政工作上有着许多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不吝赐教。此次走访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希望兄弟党派之间能够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互通有无,相互启发,开阔思路,共同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座谈交流会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表示,各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只有取长补短才能共同进步。她介绍说,民建视参政议政工作为参政党的生命,举全会之力在课题招标、应急研究、社情民意和专门委员会等参政议政工作上摸索探求,并已逐步建立起一系列的机制、制度,参政议政工作有了一定突破,但尚有不完善之处,民建中央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依然任重而道远。

    座谈交流会上,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民复表示,民进中央走访党派中央的活动作用积极,务求实效,意义深远,有利地促进了兄弟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座谈交流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座谈交流会上,民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部门的负责人就参政议政成果如何形成、各级组织和专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以及如何开展信息工作,提高反映社情民意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介绍、交流,并提供了丰富的参政议政材料。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在走访民建中央、民革中央的座谈交流会上的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走访活动不虚此行,获益匪浅。他高度评价了两党派中央为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所采取的一些具体措施。他扼要将民建中央、民革中央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一系列做法分别概括为——用尽各类人才聚其“智”、激活各种机制调其“力”,优化各种机构用其“能”,以及特色鲜明、激励有方、借智借力、机制有效。他表示,民进中央就此将认真研究、学习借鉴。

    走访兄弟党派是民进中央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我会中央已经走访了民盟中央、九三学社中央、民建中央和民革中央,收获大、成果多。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虞音,研究室副主任刘志奇参加了走访。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