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参政议政专题 > 认真落实积极行动


民进江西省委会召开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05年3月26日,民进江西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这次会议以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年会的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过去几年来江西民进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以全面推进江西民进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刘运来出席会议并话,秘书长康忠锦主持了会议,各设区市民进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30余人出席了会议。

    受民进江西省委会委托,副主委李志跃作了题为《努力加强江西民进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为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服务》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政治基础;抓好人才工程建设,建立高素质的参政议政队伍,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组织保证;提高会员整体素质,聚集会员的集体智慧,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有效途径;搞好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是作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必备条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是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努力方向;全面形成参政议政工作的组织网络系统,建立激励机制,是确保参政议政工作顺利进行的有效措施。

     关于信息工作,报告认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推动我会的自身建设的有着积极的作用。要高度重视并不断深化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通过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强宣传与培训,建立高素质信息工作队伍和网络系统,全面推进江西民进的信息工作。

    报告最后强调,面对新时期新阶段民主党派所担负的伟大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建设面向新世纪的高素质的参政党和全面提高我省民进组织的参政议政的能力与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局面,为充分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各市级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运来主委最后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与会人员有热度、有压力、有信心的工作精神,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工作会,又是动员会、培训会。要求与会人员回去以后要再次认真学习报告,并对会议精神进行及时有效的传达落实,以认真、扎实、深入、严谨的作风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江西民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