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参政议政专题 > 认真落实积极行动


民进云南省委举办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



    8月15日至19日,民进云南省委与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民进云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研讨班”。省政协副主席、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罗黎辉,副主委杨珏、梁春域、刘邦智,秘书长汪叶菊,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舒毓锦、副院长杨期端、孟庆红出席了培训班开学及结业典礼。来自全省民进的参政议政骨干共72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在8月16日上午举行的开学典礼上,罗黎辉主委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民进作为参政党,非常有必要加强参政议政骨干力量的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不仅要依靠实践去不断摸索,更需要加强对国际、国内、地区内形势的了解,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最后他勉励参加研讨班学习的同志们要认真学习好《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5号文件),听好讲座,并把学习收获带回去,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建言献策,发挥民进优势,协助当地党委政府作好凝聚人心、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尽一份力。

    此次研讨班紧紧围绕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建言献策水平,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这一主题进行。研讨班历时五天,为参加研讨班的会员们精心组织安排了五次专题辅导和两次小组讨论。民进中央副秘书长虞音同志应邀来到研讨班,就“加强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有关问题”作了专题辅导,邀请原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名誉主委麦赐球同志作了一场生动的会史讲座。此外,研讨会还安排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吴尊友博士讲授了爱滋病预防专题讲座。这次研讨培训班延续了民进省委一贯以来培训班报到率高、学风好的特点,参加研讨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收效显著。

    民进省委杨珏副主委在结业典礼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研讨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时机选择好,正值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这一具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纲领性文件颁布之际;二是培训主题明确,培训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2005]5号文件的基础上,深入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参政党参政议政的职能和作用;三是培训对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参加培训的会员都是来自全省的参政议政工作的骨干,其中不少还是各级组织的领导。最后,杨珏副主委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理论水平,通过学习要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自身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培养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使各地方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