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专题 > 参政议政专题 > 认真落实积极行动


民进山东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专题会议



     8月21日,民进山东省委会在青州市召开四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加强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主委张承芬,民进山东省委副主委孟涛、骆宝臻和秘书长郭永军、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长杨卫东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民进山东省委常委、各市委会主委、省直支部主任及省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会参政议政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会议共收到研讨论文20多篇。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以下内容:如何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如何整合全省民进的参政议政资源,发挥整体优势;如何加强参政议政机制建设;如何加强专委会的建设,发挥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作用;如何看待机关建设在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中的地位;如何总结山东民进参政议政的基本经验等等。

    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张承芬就如何加强我会的参政议政能力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我省各级民进组织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也总结出许多好的经验,希望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边总结边提高,将我会的参政议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和高度;二、要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理论学习,学习是参政议政的前提,通过学习可以正确把握当前的政策和形势,为参政议政工作指明方向;三、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是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成绩的保证;四、要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的建设,各级专门委员会要在参政议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五、要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权,不能仅仅停留在事物的表面,参政议政工作更是如此;六、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使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系统化;七、全省各级民进机关要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成为具有战斗力的堡垒和工作部;八、要充分重视信息工作,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要将信息工作列入各级组织的议事日程。 

    根据省委会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精神,会议对《民进山东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和《民进山东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进行了重新修订。
 

[关闭窗口]

民进简介 新闻动态 专题论坛 参政议政 社会服务 同舟时评 会务文献 民进风采 资料中心 民进动态 会史资料 学习研究 领导著述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Email: webmaster@mj.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