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师节的由来

谈起教师节的由来,方老说:“事情最早要从一份提案说起……”1981年11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民主促进会的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案由: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1985年1月,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提出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这一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民进的一份提案助推教师节设立

“教师节的设立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共同努力的结果。民进前辈为教师节的设立奔走呼吁,历时5年,体现了民进人的教育情结。”9月1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谈起教师节的由来时对记者说:“教师节的设立最早要从民进的一份提案说起。”

 

珠海市委会举办教师节会员教学成果观摩活动

9月9日,为庆祝第30个教师节,民进珠海市委会举办“珠海首部原创立体动画《竹君子》系列首映式暨第30个教师节民进会员教学成果观摩”活动,民进广东省委会、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创文办及其他党派领导应邀出席,民进珠海市委会茹晴主委主持活动。
      《竹君子》系列动漫是以“竹君子”作为主人公,以珠海本土故事为题材来创作的立体动画。创作团队均为民进会员,施骁作为主创代表谈创作体会时表示,他希望通过系列作品,为珠海创文带来更多正能量。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