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师节的由来
谈起教师节的由来,方老说:“事情最早要从一份提案说起……”1981年11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中国民主促进会的17位政协委员联名提交了一份提案,案由: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1985年1月,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上提出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这一议案,确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民进的一份提案助推教师节设立
“教师节的设立是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共同努力的结果。民进前辈为教师节的设立奔走呼吁,历时5年,体现了民进人的教育情结。”9月1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谈起教师节的由来时对记者说:“教师节的设立最早要从民进的一份提案说起。”
让老少边穷岛地区乡村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
当前,我国有乡村中小学生4000多万,背后是280多万乡村中小学教师,他们坚守在边远贫困地区的乡中心校和村小、教学点,编织着乡村孩子的多彩梦想。但是,这个本应是最伟大、最美丽的职业群体,却没有获得属于自己的尊严与体面的生活,甚至出现了优秀教师大量流失、职业吸引力不强、人心思走等一系列 ……
更多 >>

报道

2015·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徐州开幕
在庆祝第31个教师节之际,2015·中国教师发展论坛于9月6日在江苏省徐州市开幕,论坛主题为“助推乡村‘好教师’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并讲话,她指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道德素养,不断提高教师地位,让教师更有尊严,应该是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点。

更多 >>

图片

更多 >>

观点

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促进农村教师专业发展
国家和地方政府这几年对农村学校“输血”(人、财、物、培训)很多,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依然没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学校教师外流、学生流失、学校规模萎缩、教学质量偏低等问题。农村学校日渐衰落,究其原因我们认为并不是简单的“缺钱”和“缺人”。

更多 >>

回顾

更多 >>

更多 >>
更多 >>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