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丁娟:静心教书 潜心育人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民进福建省委会

放大

缩小

  丁娟,福州市直机关幼儿园教师,福州市陈瑜名师工作室成员,多次获评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

  她关爱幼儿,具有立足平凡岗位的奉献美。忠于幼儿教育事业,是幼儿教师的光荣使命和崇高职责。当幼儿教师把爱岗敬业作为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就会在工作上多一分奉献,多一分责任心,多一分进取,多一分耐心,还会赢得幼儿、家长、同事等的尊重。每天,她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用自己的爱细心呵护每一位幼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工作也获得领导、同事及幼儿家长的一致好评。作为班主任,她根据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发展水平,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发展目标,选择适宜的教育内容,采用灵活、有效的教学方式,并将教育渗透于一日生活各个环节,寓教于乐,让幼儿在园的每一天都收获快乐与成长。面对不同的幼儿,她用自己的专业视角、用自己的爱与尊重,走进幼儿的童心世界,了解他们的性格特点,因材施教,成为他们的亲密朋友。同时,她与班级其他教师密切配合,积极为幼儿营造一个温馨、健康、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为了更好的实现“家园共育”,她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向家长们宣传科学的育儿方法,帮助他们解决育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与其沟通幼儿在园的发展情况,让家长们安心、放心。寒来暑往,日复一日,她体验着和孩子们一起慢慢成长的快乐。

  她好学上进,善于思考,打造潜心教研的智慧美。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走得更远。在职期间,她继续深造,考取了福建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教育硕士学位。在工作中,她勤于思考,撰写了《基于体验式学习理论的幼儿足球教学“四部曲”》等多篇论文发表在CN、省市各级刊物上。她主持的课题《幼儿园教育活动中幼儿体验式学习的实践研究》被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评定为良好。她也深谙“学思相济,知行合一”的真谛。在做好理论研究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加入了福州市陈瑜名师工作室,参与福建省教育厅举办的福建省2020年名师“送培下乡”活动等,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她乐心公益,践行温暖社区的爱心美。2018年,洋中金斗社区在一群志愿者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绘声绘色故事家公益组织,这是一个亲子绘本阅读公益团体,以“生命影响生命”为宗旨,定期开展丰富有趣的绘本阅读活动,希望更多的孩子在家长陪伴下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邻里沟通氛围。2018年,她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洋中金斗社区绘声绘色故事家公益活动。由于她尽职尽责,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很快便获得大家的认可,成为绘声绘色故事家的骨干成员。她主讲的《我们家的抗战》《我爱爷爷/奶奶》《收集东收集西》《点点点》《亲爱的老师收》《幸福的新年晚餐》等活动,受到了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在她看来,志愿者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她遇到了太多太多感动和幸福的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认为这就是志愿者生活的真实写照,她只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多的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价值。在她和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绘声绘色故事家”也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2019年,荣获台江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2020年,入选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评选;2021年获评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优秀项目。

  没有最美,只有更美,丁娟老师用她的爱心与实际行动诠释着幼儿教师的内涵。展望未来,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她将与孩子们一路欢歌,一路发现,一路收获,一路成长。

作者: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