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

北京市西城区新闻出版支部探访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民进北京市西城区新闻出版支部

放大

缩小

 

  4月23日,民进北京市西城区新闻出版支部到河北涞水县山南村,探访当年的抗日根据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为创建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体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精神。

  山南村是革命老区,是冀热察区党委、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所在地,萧克、邓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战斗、生活过。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曹火星在这里创作的,并从这里唱响全中国。

  90多岁的王兴保,是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儿童团员。他向民进会员们讲述当年的历史。

  这次红色之旅,让民进支部会员对共产党艰难而伟大的革命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体会,学党史而知担当、知无畏而践忠诚。在场的每一位民进会员都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决心,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

作者:周丹丹     责任编辑:张润天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