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03日 第二期

测试头图
  • bg

    导语:2015年5月18日至2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民进网站特推出本期微专题。

要 闻

习近平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18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详细>>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颁布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正式颁布,自2015年5月18日起施行。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详细>>

部 署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统战工作会议,这次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民进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详细>>

严隽琪:共创多党合作新局面

  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制定颁布了统战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是指导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详细>>

严隽琪:为实现中国梦建诤言出实力

  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时期,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出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必将对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个鲜明特色......详细>>

肝 胆 相 照

解 读

多党合作的“变”与“不变”

  任何事物都是不断变化、发展的,“变”与“不变”相互联系,皆有恪守之道。

  多党合作也是在“变”与“不变”的对立统一中不断发展的。变是一种必然,多党合作原本就是一部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途径、应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的创造史。不变是一种坚守,在今天这样一个挑战更加严峻的现实中,多党合作一定有其固守不变的本源。

  那么问题来了:哪些要变?哪些不变?怎么变?怎么不变?......详细>>

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日前,中共中央正式颁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明确了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规定。

  亮点一:完善丰富了统一战线基础理论

  〔亮点〕《条例》对统一战线性质作了新发展,对地位作用作了新概括,对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范围和对象作了新完善,强调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 详细>>

学 习

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并落实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各项工作当中,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