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会史钩沉

建德民进首次登上《民主》地方专页一二事

发布时间: 2020-07-01
【字体:

  2011年,民进建德市委会在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高保华的积极牵线和争取下,取得承办民进中央会议的机会,2011年9月26日至29日民进中央“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在建德隆重召开。《民主》杂志的副主编关永礼也来参加座谈会,他受高保华委托,利用参加座谈会之际,为《民主》杂志刊登建德地方专页做好基础工作。

  在民主杂志刊登地方专页,是很不容易的事情。高保华在2010年3月调研建德民进工作以后,认为中共建德市委重视党派工作,党派的工作氛围很好,建德民进各方面工作出色,而且建德人杰地灵,生态优美,值得向全国推介和宣传。

  市委会安排我具体与关永礼对接,就专页的具体内容、形式都进行了细致的商讨。协商确定建德专页共9页,刊登了时任民进建德市委会主委谢春凤撰写的《凝智聚力献良策 开拓创新谋发展》、建德市委统战部提供的《建德市委加强多党合作“三化”建设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建德市传媒中心提供的《魅力建德 17℃新安江》,三篇文章分别从建德民进履职、统战视野、地方特色三个方面展示了成绩和特色。杂志封底选登4幅展示建德民进风采的照片。后经谢春凤主委争取,《民主》杂志封面计划选登建德地方特色的照片。经反复挑选,大家一致认为新安江水力发电站泄洪雄姿这张照片最具有地方特色。

  2011年12月,总第268期的《民主》杂志刊登了建德民进地方专页。为了扩大宣传效果,建德市委会预定300多份该期杂志,发给每个会员一份,并寄送给建德市四套班子领导、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党派工商联领导、省内外民进组织等。

  我参与这项工作有二点感受:

  一是抓住机会,勇于展示自己。抓住民进中央的座谈会在建德召开的机会,宣传建德,宣传市委会的工作,认真、细致、务实地做好会务服务工作赢得上级民进的工作认可,赢得了地方专页的展示机会。

  二是精心选材,多角度展示。党派工作内容由谢春凤主委亲自撰稿,我市统战工作内容由统战部撰稿,地方风情请当地媒体记者撰稿,谢春凤主委对所有文字资料亲自把关,并配上精心筛选的建德民进历次重要活动照片。成功刊出建德地方专页,既宣传了当地的人情风貌、党派工作大环境,同时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建德民进履职成果和工作亮点,成效也是多方面的。

  (徐月芳,民进建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

作者: 徐月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