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会史钩沉

关于本会应继续存在并加强工作之决议(1950年4月24日)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体:

  关于本会继续存在与否的问题,本会理事会已经作了初步的研究,大家认为这个问题,关系很大,不是单纯的本会存废问题,而是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整个问题。

  会章上规定“本会至国民代表最高权力机构成立后由大会决议宣告结束。”现在检讨过去我们对于民主统一战线的认识和理解其实根本不完全,确有重新估价的必要。新的事实指出:中华人民民主共和国就是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最高组织形式,而民主统一战线也就是我们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实质,人民民主共和国和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有不可分离的关系,为着拥护巩固人民民主的新中国,就必须拥护巩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削弱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也就是削弱了我们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基础。这种新的事实,经过去年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之后,已经为全国人民所公认。本会既然是全国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构成份子之一,在人民革命的形势还迫切需要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今日,如果自己宣告结束,就会直接削弱了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力量。因此,本会第一届全国代表大会一致决议:为了巩固与扩大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为了提高自己对于人民革命事业的贡献,本会不但不应该结束,而且还要更加努力,设法从各方面来充实自己的内容,加强自己的工作。

  (选自《中国民主促进会四十年》,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宣传部编,上海人民出版社1985年版)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宏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