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会史钩沉

各民主人士在东北欢迎会上演说:主张在中共领导下把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2022-03-07
【字体: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务理事马叙伦先生讲话,他强调只有彻底打倒帝国主义、封建势力与官僚资本主义,才能建立民主自由和平统一的新中国。几十年来中国革命进行不彻底,即因帝国主义控制了国内的封建独裁政权,并产生了官僚资本,人民在遭受重重压榨剥削后,陷入了苦难的深坑,根本谈不到享受什么自由民主。国民党反动集团虽然天天在那里诬蔑解放区和共产党,但只有在共产党领导下的解放区,才能实现真正的自由和民主。此次来解放区经亲闻目睹更加证实了这一点。关于和谈问题,马叙伦先生说,我们所争取的是真正的和平而不是马马虎虎妥协的和平,因此必须彻底打倒帝国主义、封建势力与官僚资本主义等革命对象,绝不是单纯蒋介石一个人“引退”的问题。国民党反动政府只有全部接受毛主席的八项条件,才能实现真正的和平,为了加速革命的胜利,前方应加紧作战,勇猛前进,后方应加紧生产,努力支援前线。

  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常务理事王绍鏊先生以司法、教育、职工运动及土地改革工作为例,盛赞解放区的民主作风,以及解放区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斗精神。谈及时局问题时,他说:毛主席的八条就是中国人民的意见。而当革命在全国胜利后,还应遵照毛主席的主张,建立各革命阶级各民主党派的联合专政,以强力的机构,保卫革命果实,所有革命政权中,不要有一个反革命分子参加。

  上海人民团体联合会代表许广平先生,代表上海68个进步的人民团以及在其影响下的40万以上的各业人民,痛斥了国民党的和平阴谋,坚决主张要把革命进行到底。她说:上海快要解放了,上海人民必定用坚决的斗争配合人民解放军,打倒反动的国民党统治。解放大上海,解放全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 张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