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会史资讯

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仪式在鲁迅故居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28
【字体:
  为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传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12月2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教育基地——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仪式在鲁迅故居举行。

活动现场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林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民进省委会二级巡视员姜红雨,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许浩翔,绍兴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智勇,绍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绍兴市委会主委华小洋,市委会副主委胡云进、王晶晶等出席开馆仪式。华小洋主持仪式。
  “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馆名由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亲笔题写,朱永新、蔡秀军、魏伟、王涛等共同为陈列馆揭匾。朱永新向陈列馆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教育基地”牌,蔡秀军授“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开明学苑)”牌。
朱永新授“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教育基地”牌 
  朱永新深情回顾并高度评价了周建老不平凡的一生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线上线下的高标准建成,使建老的生平资料得以整理和留存,使他的政治思想和学术成就得以研究和宣传,意义十分重大。民进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和周建人研究会的工作,希望民进浙江省委会、绍兴市委会持续加强与绍兴鲁迅纪念馆的密切合作,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这一民进会史教育基地,为民进思想政治建设特别是会史研究贡献更多更丰富的成果。
  王涛回顾了周建人与绍兴的历史渊源,高度评价了周建人对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开馆是绍兴民进历史上的一件要事,更是绍兴历史发展上的一件大事。期盼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把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文化厚重、别样精彩的民进会史教育基地、统一战线多党合作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宣扬“建老精神”的重要窗口、推动“团结共进”的重要平台、“以文化人”的重要基地。
  缪智勇简要介绍了筹建陈列馆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周建人与时俱进、追求真理的一生和对绍兴文旅事业作出的贡献。他表示,市文旅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陈列馆的运行管理、完善维护等工作,协助做好周建人研究会开展工作,希望周建人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坚定不屈的革命气节、忠贞不渝的大爱情怀能在名城绍兴的大地上松寿长青。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全体同志参观了周建人历史资料陈列馆和周建人研究会。
作者:
责任编辑: 吴宏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