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会史资讯

上海市委会举行“初心之旅·民进印记”红色场馆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6
【字体: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5月4日下午,“初心之旅·民进印记”——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红色场馆健步行活动举行。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民进静安区委会主委聂丹主持。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办,民进静安区委会承办,来自民进上海各级组织的100余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蓉在活动中说,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本次健步行活动是民进上海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在于通过铭记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持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发挥参政履职作用。她强调,此次活动也是上海民进红色文化资源手绘地图健步行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由民进市委会研究室与静安区委会联动开展,希望这种活动形式能推广至更多的区级组织和直属基层组织,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筑牢共同思想基础。

  本次健步行活动从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出发,途径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上海总商会旧址,最后抵达上海铁路博物馆(原上海北火车站)。77年前,“六二三”反内战大会正是在北火车站广场举行,十万余人民群众在欢送了以马叙伦先生为团长的和平请愿团后,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反内战大游行。

  活动中,会员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打卡。民进静安区委会将举行健步行摄影大赛,评选出优质的摄影作品。

作者: 樊靖杰 谈玲
责任编辑: 吴宏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