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民进中央大事记(12月)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字体:

  ☆☆☆☆☆☆☆☆☆☆☆☆☆☆☆

  12月1日至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刘延东、尤权、向巴平措、张庆黎以及许嘉璐、张怀西出席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贡献》的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新成向大会作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改案(草案)的报告。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575名,列席40名。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有关部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99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闭幕会上还宣读了民进十二大给光荣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会议期间,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韩文秀同志作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12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召集人蔡达峰主持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44人组成的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蔡达峰当选主席,刘新成当选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当选副主席。会议表决通过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12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下午在北京召开。蔡达峰主持会议。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十四届一次中常会议程;审议通过了提请民进十四届一次中常会任命的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第十四届专门委员会设置及主任、副主任名单(草案)。会议还报告了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名单,研究了民进中央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及有关年度工作。

  12月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蔡达峰主持会议,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蔡达峰报告了民进十四届一次主席会议情况。会议任命高友东为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决定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设9个专门委员会,并任命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报告了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名单。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民进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部分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2月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主席会议上午在北京召开,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蔡达峰主持会议。

  ☆☆☆☆☆☆☆☆☆☆☆☆☆☆☆

  12月1日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下午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听取集中说明并阅读党外人士座谈会有关文件。

  12月2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午在北京举行,刘新成出席。

  12月3日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午在北京举行,严隽琪出席并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12月5日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晚间在北京举行,蔡达峰、刘新成、卫小春出席。

  12月6日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上午在北京举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王刚、高友东出席。

  12月6日中共中央下午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出席。

  12月6日开明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晚间在北京举行,刘新成、高友东出席。

  12月6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午在北京举行,朱永新出席。

  12月6日民进上海市委向民进中央机关捐赠民进成立旧址虚拟合成留影墙,王刚、黄震出席。

  12月6日高友东上午在北京出席民进北京市委、民进贵州省委、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合作开展扶贫工作签约仪式。

  12月7日民进中央机关2017年第九次部门负责人会议下午在北京举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王刚、高友东出席。

  12月7日中共中央领导与民进中央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晚间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王刚、高友东出席。

  12月7日刘新成上午在北京会见来访的中共新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一行并座谈。

  12月8日蔡达峰、刘新成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北大学公共行政暨政策学系副教授郑又平。高友东参加会见。

  12月8日推进新时代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座谈会上午在北京举行,刘新成出席。

  12月10日至19日朱永新随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赴新西兰、斐济、新加坡三国访问。

  12月11日刘新成下午在民进中央出席机关部门工作交流会。

  12月12日蔡达峰、刘新成下午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听取集中说明并阅读党外人士座谈会有关文件。

  12月12日陶凯元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民进成立旧址参观学习。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午在江苏南京举行,刘新成出席。

  12月14日高友东下午在民进中央会见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爱妃一行并座谈。

  12月15日中共中央上午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蔡达峰、刘新成出席。

  12月1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新成出席。

  12月19日高友东下午赴致公党中央机关调研机关建设工作。

  12月20日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刘新成出席。

  12月22日中共中央统战部下午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蔡达峰、刘新成出席。

  12月22日高友东下午在民进中央机关出席中共民进中央机关支部会议并讲党课。

  12月25日民进中央机关2017年第十次部门负责人会议上午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刘新成、高友东出席。

  12月25日征求对中共全国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下午在全国政协机关举行,高友东出席。

  12月26日2017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北京国子监中学举行,蔡达峰、朱永新、高友东出席。

  12月27日至28日民进中央提案推稿会在北京举行,朱永新出席。

  12月28日民进十二大总结暨2017年机关年终考核动员会上午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蔡达峰、刘新成、高友东出席。

  12月29日全国政协新春茶话会上午在北京举行,蔡达峰、朱永新出席。

作者:
责任编辑: qichunl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