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会史纵览 > 民进大事记

2017年民进中央大事记(11月)

发布时间: 2019-03-29
来源:
【字体:

  11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刘新成陪同出席。

  11月2日至4日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训班在北京举行,严隽琪、蔡达峰、朱永新出席。

  11月3日中共中央统战部下午在北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常务副主席会议,蔡达峰出席。

  11月5日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二届五次院长办公会议在广东东莞举行,期间举行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东莞采风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朱永新出席。

  11月6日至7日朱永新在山东就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问题进行调研。

  11月7日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刘新成在北京会见由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先生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

  11月8日“改革开放四十年姚建萍刺绣艺术回顾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幕,严隽琪、朱永新出席。

  11月8日罗富和、蔡达峰上午在民进中央机关出席民进十二大筹备工作第三次专题会。

  11月10日至11日严隽琪在上海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理事会会议。

  11月10日蔡达峰在上海出席民进上海市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

  11月13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和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副部长戴均良一行上午走访民进中央并座谈,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出席。

  11月13日迎十二大书画作品捐赠仪式下午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罗富和、蔡达峰出席。

  11月20日民进十三届四十七次主席办公会议上午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出席。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20日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下午在民进中央机关出席民进十二大筹备动员会。

  11月21日中共中央统战部上午举行部领导约见活动,蔡达峰出席。

  11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吉布提总统盖莱,严隽琪、罗富和陪同出席。

  11月23日至24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训班在北京举行,罗富和、朱永新出席。

  11月23日中共中央统战部下午举行情况通报会,蔡达峰出席。

  11月24日民进文艺界会员座谈会上午在北京举行,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出席。

  11月27日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11月2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晚间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富和、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筹委会委员高友东出席。会议由罗富和主持。蔡达峰、刘新成、朱永新分别报告了人事组、会章修改组、文件修改组三个工作组的筹备工作情况。民进十二大筹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民进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29日民进十二大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下午在北京举行,蔡达峰出席。

  11月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上午在北京召开,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会议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情况报告;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草案),推定报告人;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会章修改的报告,推定报告人;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文件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等。会议同时报告了2017年民进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及评选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原副秘书长王建国,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1月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午在北京召开,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出席。高友东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罗富和所作的民进十二大筹备工作报告和蔡达峰所作的民进十二大代表情况报告;审议了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草案),并推定严隽琪为报告人;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会章修改的报告,并推定刘新成为报告人;审议了民进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文件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二大议程、日程(草案)及开幕会议程(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二大主席团、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会议听取了卫小春所作的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11月3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下午在北京召开。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罗富和报告了民进十二大筹备工作的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十二大会议议程。会议的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其他事项。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民进十二大主席团、秘书长名单;通过民进十二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民进十二大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名单;通过民进十二大文件起草委员会名单。会议还通报了民进十二大开幕会有关事项。蔡达峰、贺旻、刘新成、朱永新、张帆、卫小春、姚爱兴、张雨东及已经抵京的民进十二大代表502人出席了会议。

  11月30日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座谈会晚间在北京举行,严隽琪、罗富和、蔡达峰、卫小春出席。民进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区鉷、李玛琳、吴正宪、何志敏、张妹芝、陈智伦、陈强努、高云、梅廷彦、谢双成等出席了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 qichunl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