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陈海者:走进贵州黎平 一个“扶贫老板”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民进杭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从白手起家到投身扶贫,陈海者始终践行着知识分子的社会担当,在精准扶贫中提升企业与人生的价值。

  为支持贵州黎平县扶贫攻坚工作计划,2019年7月22日,杭州民进下城第一联合支部会员陈海者走近黎平县德风街道构洞村,为德凤街道捐助了10万元作为扶贫基金,当时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江参加捐助仪式。德凤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利用好此次捐赠的资金和物资,把产业建设起来。德凤街道构洞村村常委还为陈海者颁发了荣誉村主任证书。

  为了用好这笔捐款,黎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国江同陈海者深入黎平县德凤街道构洞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黎平县是一个文化大县,文化底蕴深厚,民族手工艺项目多、技艺精湛,但当前产品创意研发和市场对接是弱项。陈海者牵头为构洞村的村民们对接了杭州一家织帽企业 ,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靠手工织帽盈生。

  每到一户,陈海者一行都面对面跟贫困户拉家常,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身体、子女教育等最新情况,并鼓励他们直面困难,坚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认真做好入户走访记录,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登记册。通过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有助于更好地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陈海者还来到黎平县平天小学。当时也在黎平县挂职教科局副局长的民进杭州市委常委陈音向他介绍了黎平县的教育现状与今后下城区对黎平教育的支持计划,相互交流了一些开展民进教育扶贫的设想。

  2020年5月 ,陈海者又收到黎平县扶贫项目的锦旗,这是黎平县委县政府对扶贫企业及陈海者的肯定和认可。

  政府出政策、企业示范带动、全社会齐心助推,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陈海者不忘初心,努力谱写着动人的进行曲。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