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宁夏区委会召开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提升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字体:

  2月17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提升调研座谈会,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盛林,宁夏教育厅、宁夏民办院校、民进宁夏区委会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从政策法规、制度保障、师资队伍、经费支持等多角度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民办高校办学质量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王春秀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是民进的主界别之一,也是民进履职的重点领域。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民办高等教育在我国教育体制改革创新、高等教育普及化、人才供给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培养国家急需的应用型技能型创新人才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但仍存在制度保障和供给不足、办学经费困难、师资流动性大等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民进宁夏区委会将继续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持续关注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提出问题准、建议实、文字精、能见效的提案建议,为我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韦雪娇
责任编辑: 刘政
>